中国黄金储备出现首次激增 后市金价有望进一步上升

来源:91金属编辑部2022-12-09

中国报告其黄金储备三年多来首次增加,这可能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央行的黄金持有量从10月份的6264万金衡盎司增至6367万金衡盎司。上个月净增加32吨。11月份黄金价格上涨8%以上,结束了之前连续连续七个月的下跌走势,因为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可能放缓其加息步伐。

瑞银集团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中国央行增持黄金可能是其储备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他说,“作为总储备的一部分,中国的黄金持有量仍然很低,因此未来可能还有进一步购买的空间”。虽然央行增加黄金储备很少能推动黄金持续上涨但这可以在金价下跌时提供重要的支撑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美元指数有所下行,黄金正成为对冲美元敞口风险的重要工具。无论是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的预期,还是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抑或出于避险考虑,预计后市黄金均有望进一步走强。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黄金价格 黄金储备 黄金持有量
客服热线: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