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金价变动受三属性影响

来源:开源证券编辑部2024-03-22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金价变得受三大因素影响:1)金价的短期变动主要受金融属性影响。 金价的高频变动主要与实际利率及美元指数呈现较高的负相关性。2)金价的长期方向主要受货币属性影响。 主权货币国家需储备黄金,提供超主权信用担保的“他证”。因此,黄金与货币流动性呈现正相关性, 央行购金从长期支撑金价中枢的抬升。此外, 地区冲突、经济危机等风险事件对主权货币信用形成挑战,进而强化金价的信用对冲作用,因此风险事件的发生对金价上涨产生正向作用。3)金价的中期波动主要受商品属性影响。 经济扩张或通胀阶段,黄金基于商品属性与大宗商品协同呈现出一定的抗通胀能力; 经济扩张或通胀阶段,黄金基于商品属性与大宗商品协同呈现出一定的抗通胀能力;经济衰退或者滞胀阶段,大宗商品价格往往受到抑制。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金价 黄金价格 金融属性 货币属性 商品属性
客服热线: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