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类 报价

Mt Marion锂辉石项目将迎技改扩产!赣锋锂业与PMI牵手稳供应

2022-02-09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编辑部

2月8日晚间,赣锋业(00246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Process Minerals International Pty Ltd(以下简称“PMI”)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由PMI向公司提供其在Mt Marion辉石项目包销的锂辉石,并由公司加工为双方约定的锂化合物产品,且由公司负责销售。

公告显示,PMI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以下简称“MRL”)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采矿服务、矿产品生产和基础建设。截至目前,赣锋锂业与PMI各持有澳大利亚Reed Industrial Minerals Pty Ltd(以下简称“RIM”)50%股权,RIM旗下Mt Marion锂辉石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辉石生产商之一,公司及PMI均享有Mt Marion锂辉石项目的部分包销权,双方分别同时按包销比例向Mt Marion锂辉石项目采购锂辉石。

根据MRL2021财年年报,2021财年内,Mt Marion锂辉石项目保持满产状态,共处理锂原矿3020万吨,生产锂精矿48.5万干金属吨,发运量为48.5万干金属吨。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赣锋锂业接到RIM的通知,RIM的管理层正在考虑通过生产工艺优化以及开发接触矿种的方式对Mt Marion锂辉石项目的产能进行技改扩建,扩建项目初步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产,预计原产能规模将增加10-15%,另外将新增加接触矿种产能,预计将额外增加10-15%产能规模,具体扩大规模视工艺优化结果及接触矿种实际情况而定。

综上,赣锋锂业锂资源供应有望扩容。业内人士预计,Mt Marion锂辉石项目增产后,未来产量可增加至58-63万吨,约合7.3-7.9万吨LCE。

当下,新能源汽车储能市场高景气运行,带动锂电产业上游资源需求高增,在产量有限情况下,锂资源持续呈现供需偏紧。赣锋锂业作为全球锂行业龙头,正持续加快对上游资源布局以提升未来资源自给率与未来锂行业市占率。

浙商证券日前研报分析,赣锋锂业加快锂资源布局,并购计划与项目投资稳步推进,确保Cauchari-Olaroz、Mariana、Sonora项目产能扩张计划顺利进行下,先后要约收购荷兰SPV、Millennial、Bacanora、SRN、Litio等,锂源版图扩张,2025年将形成不低于20万吨LCE、未来将形成不低于60万吨LCE锂供应。通过签署一系列增资计划和项目合同,推动锂盐业务持续放量,预计未来将形成7000吨金属锂、5万吨锂电新材料产能。

值得关注的是,1月28日,赣锋锂业公告,公司还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于近日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利用公司在锂产品全产业链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对海西州盐湖锂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加大在锂盐湖探采开发、金属锂及其配套产能、锂电池回收再利用、储能电池、储能电站、研发中心及科技平台等项目合作力度,形成盐湖锂资源勘探开发及综合循环利用的产业集群。

另据光大证券研报分析,截至2021年12月,赣锋锂业电池级碳酸锂产能为4.3万吨/年,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为8.1万吨/年。未来产能规划包括:1)江西省丰城市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2)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产能4万吨碳酸锂,二期扩产产能不低于2万吨碳酸锂当量;3)Mariana锂盐湖项目,一期产能2万吨氯化锂;4)Sonora锂黏土项目,一期产能2万吨氢氧化锂。

此外,由于锂盐产品产销量增加且产品价格不断上涨,赣锋锂业锂电池板块新建项目陆续投产、产能逐步释放,公司预计2021年盈利48亿元-55亿元,同比增长368.45%-436.76%。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首页   |   关于我们   |   黄金原料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