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类 报价

“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编制方案专家评审顺利通过

2021-10-12来源: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中心

榆林是我国重要的金属产地,编制发布“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对于准确反映金属镁供求关系,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生产和消费,为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提供依据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和陕西省发改委成本调查监审局(省价格监测局)的大力支持下,市价格中心会同市工信局、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和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编制方案。

9月28日,市价格中心联合市工信局、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了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编制论证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相关领导和国内知名价格指数编制专家参与论证评审。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编制方法符合《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行为管理办法》,编制方案合理,模型设计科学,样本采集符合实际,采样规格符合国家金属镁认定标准,报送和审核制度完善,发布主体明确,具备了向社会公开发布的条件。专家评审一致通过。

与会专家同时建议,在运行过程中要切实加强样本采集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提升价格指数的科学性、权威性,增强“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的影响力,以促进榆林金属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中心将根据评审专家所提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体系,力争将“榆林金属镁价格指数”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能化产品价格指数,为市场化交易体制与价格机制的完善提供助力,促进能化产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首页   |   关于我们   |   黄金原料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