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类 报价

小米汽车总部之争落定:注资100亿落户北京亦庄

2021-09-03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常青

9月1日,小米CEO雷军在社交平台宣布小米汽车正式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担任法人代表。但关于注册地信息,没有作过多的说明,直到工商注册信息公布。

据企查查显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雷军出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注册地址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街15号院5号楼8层816室,归属于大兴区亦庄。

据了解,自从小米宣布造车以来,总部及工厂选址就备受关注,武汉、合肥等地都曾传出争取小米造车项目落地的消息。此次小米汽车正式落户北京,与当地的政策、智能技术支持以及人才等方面不无关系。

此外,在早前宣布正式进军智能电动车领域后,小米集团已于近期开始第一批投资计划。日前,小米耗资约5亿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收购协议完成后,该公司将成为小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在收购深动科技之前,小米还参与另外一家自动驾驶初创企业的融资。日前,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纵目科技对外宣布,已完成累计1.9亿美元的D轮融资,其中D3轮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首页   |   关于我们   |   黄金原料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