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类 报价

广汽埃安提前完成年销10万辆目标 计划2023年达成40万年产能

2021-12-08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常青

12月7日晚,广汽集团(601238)披露11月产销数据,公司11月汽车销量为22.41万辆,同比增长2.98%;前11月累计销量为191.07万辆,同比增长4.14%。公司11月汽车产量为23.39万辆,同比增长5.16%;前11月累计产量为187.02万辆,同比增长3.09%。

广汽集团11月产销数据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广汽集团11月销量达1.78万辆,同比增长95.5%;前11月销量达12.35万辆,同比增长82.7%。其中,公司旗下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销量数据格外亮眼。11月,广汽埃安销量达1.5万辆,同比增长109.1%;前11月累计销量达10.57万辆,同比增长102.3%,提前完成年度销量10万辆的目标。

资料显示,广汽埃安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是广汽集团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作为公司纯电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承担着公司转型发展的重任。

11月29日,广汽集团发布了关于广汽埃安资产重组及增资的公告,主要包括:公司以74.07亿元现金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乘用车以35.57亿元生产设备等实物资产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埃安以支付49.75亿元现金并承担负债的方式购买广汽研究院、广汽乘用车等主体的纯电新能源领域相关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广汽埃安将以部分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

经上述内部重组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将增60亿元,并且将承接广汽研究院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人员,增强自身的研发能力以及资产结构。

电池网了解到,日前,广汽集团对外发布了GLASS“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公司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2023年将广汽埃安打造成广汽零碳工厂;2025年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50%、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广汽传祺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具体举措分为三个方面:

1是全周期管理。系统推进从研发到生产,从购买到使用回收的全链条碳排放管理;

二是将广汽埃安打造为广汽零碳工厂。在2023年实现零碳排放,并立足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零碳汽车产业园区;

三是进1步提高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及节能汽车占比。“智能化+电动化”(ICV+EV)和“智能化+混动化”(ICV+XEV)两条路线同步发展。按照规划,广汽传祺将全面混动化;2025年实现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2030年实现新能源车占比50%;继续开展包含氢能动力在内的替代燃料车型开发。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广汽埃安将继续保持在EV、ICV方面持续,自研电芯生产线将于明年底建成;海绵硅负片电池技术将实现自主批量生产;广汽埃安2022年初将完成20万产能扩建,并于2023年达成40万年产能。同时,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将进化到d三代,结合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2023年推出全球的全新产品,并实现L4自动驾驶。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广汽资本、上汽集团(600104)旗下尚颀资本与九岭业正式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九岭业,总投资额达3亿元人民币,进1步扩展新能源电池上游的锂矿产资源领域,从源头确保新能源电池核心原料碳酸锂的供货稳定。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首页   |   关于我们   |   黄金原料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