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类 报价

行业新闻 | 津巴布韦的铂金产量与全球趋势背道而驰

2024-03-22来源: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编辑部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的报告显示,尽管全球铂金行业受到限制,津巴布韦2023年第四季度的铂金产量仍同比增长了8%,达到13.3万盎司,创历史新高。

WPIC表示,该国的矿业继续稳步增长,首次突破了 500 千盎司的里程碑。津巴布韦是仅次于俄罗斯和南非的世界第三大铂金生产国,Zimplats、Unki 和 Mimosa是该国的主要生产商。但是,尽管该国的铂金产量稳步增长,但截至 2023 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缺口仍将达到 87.8万盎司,这使得该国可能出现失业和采矿项目停滞的情况。

WPIC报告指出,"所有主要生产商都宣布了业务重组计划,其全部影响尚不明确"。"该国的所有三个运营点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Unki公司通过提高吞吐量和原油品位实现了增长。"津巴布韦的产量继续稳步增长,首次突破了 50万盎司的里程碑。该国得益于稳定的运营、机械化的采矿方法,从而减少了安全停工,并保持了稳定的工作场所关系。"Zimplats公司第三座选矿厂的投产和Unki选矿厂脱瓶颈项目实现的产量为创纪录的产量做出了贡献。

不过,该组织表示,去年全球铂金市场出现了87.8万盎司的赤字。该组织指出,今年的市场赤字预计将持续到41.8万盎司,其中几个持续存在的市场主题将继续存在。"值得注意的是,2023 年的铂金总供应量减少了 2%,预计 2024 年将再减少 1%,使 2024 年的供应量比前五年的年均供应量低 6%。"供应风险极有可能在 2024 年继续成为焦点。

铂族金属一篮子价格的大幅下跌削弱了一些企业的盈利能力,所有主要生产商都已宣布了业务重组计划,其全部影响尚不明确,"WPIC的报告写道。这种情况最直接和最令人担忧的后果是可能造成大范围的失业、正在进行的采矿项目停滞不前以及新项目的长期拖延。最近,Mimosa 矿业公司表示,在全球金属价格不断下跌的情况下,该公司已决定裁减高级管理人员和主管,以此来维持生计。该公司称,33 名经理和主管受到了影响。"自 2023 年 4 月以来,金属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至今仍处于低迷状态。

在此期间,金属价格最多下降了 35%,这对现金流和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Mimosa说。"展望未来,中期内价格仍将低迷。有鉴于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多项措施,以确保我们的业务在低价金属环境中仍能保持活力。"Mimosa表示,这些措施包括削减资本支出、降低成本和节约现金。"考虑到当前的环境,我们也有必要对人员结构进行审查,以优化人员结构。因此,我们进行了人员精简,33 名管理和监督人员受到影响"。(来源:chronicle)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首页   |   关于我们   |   黄金原料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