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类 报价

小米造车再获新进展 D二家汽车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2021-11-19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梁小婧

小米造车再获新进展 第二家汽车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小米造车再获新进展,第二家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电池网获悉,11月18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技术开发等。公司注册地为北京。

今年3月,小米发布公告称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据官方披露信息显示,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雷军出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注册地址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街15号院5号楼8层816室,归属于大兴区亦庄。

对于小米全资造车,雷军称,“目前小米有了1万多人的研发团队,有稳健增长的全球第三手机业务,有最好的智能生态,还有1080亿元的现金储备”。

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摆在小米面前的挑战是——假如有一天我们真的成了全世界消费电子的第一。可能因为我们不做新能源车,就变成了传统的公司,就落伍了。逻辑上智能电动汽车跟消费电子其实是一回事。小米不做不行,因为不做的话就意味着我们会落伍。面对巨大的困难,我们还是选择了迎难而上。”

电池网注意到,小米进入汽车领域虽晚,但其资本出手强势,小米关联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大力买买买来圆造车梦,其中在电池领域,2018年入股珠海冠宇,2020年12月入股中航电,今年7月入股蜂巢能源及赣锋电。

免责声明 :本文(含文字、图片)为非商业用途发布,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91金属官方立场;本网系信息平台,仅提供文章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对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图片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因此所引起的后果与91金属无关。
若有作品内容、版权争议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2272797343。

 
首页   |   关于我们   |   黄金原料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21-60820701、1500068799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210258
已经到底线啦